新華網 正文
今天起動車高鐵可自主選座 12306新增接續換乘服務功能
2017-10-12 09:4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306截圖

  新華網北京10月12日電(韓家慧)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自2017年10月12日起,鐵路部門推出“接續換乘”方案推薦及動車組列車“自主選座”兩項便民服務新舉措,進一步改善旅客出行體驗。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10月12日起,旅客通過12306網站或手機客戶端購票,當遇到出發地和目的地之間的列車無票或沒有直接到達的列車時,旅客可選擇“接續換乘”功能,售票係統將向旅客展示途中換乘一次的部分列車余票情況,如果旅客選擇購買,可以一次完成兩段行程車票的支付。

  關于動車組列車“自主選座”,該負責人表示,鐵路部門在2016年12月起海南環島高鐵開展該項服務試點的基礎上,自今年10月12日開始,全面推出動車組列車“自主選座”服務。旅客通過12306網站或手機客戶端購票時,可以根據係統提供的動車組列車座位示意圖選擇座位,當剩余座位無法滿足旅客需求時,係統將自動進行配座。

  這位負責人表示,接續換乘及動車組列車選座功能為首次推出,將根據運營情況和旅客建議持續優化完善。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有關兩項服務的具體情況,可登陸12306網站查詢《接續換乘及選座功能説明》。

  相關閱讀:

  C、D、G字頭動車今起可網上選座 僅提供相鄰座關係選擇

  “眾籌火車”來了 “定制化服務”還能這麼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雪花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719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