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趕考”路上永立潮頭
2017-10-12 14:53: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12日電 題:“趕考”路上永立潮頭

  新華社記者 劉懷丕

  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11日晚播完最後一集《永立潮頭》。該片圍繞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偉大實踐,講述了五年來打動世界、激蕩人心的中國故事,展示了中國共産黨永立潮頭、逐夢前行的壯闊征程。

  中國共産黨自成立以來,在帶領中國人民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征程中,始終立于時代潮頭。從風雨如磐的革命鬥爭,到如火如荼的社會主義建設,再到成就舉世矚目的改革開放,中國共産黨一路秉持“趕考”精神,經受住一次次艱難困苦的考驗,從勝利走向勝利,帶領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砥礪奮進的五年。我國發展不斷朝著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方向前進;國家治理體係中具有四梁八柱性質的改革主體框架基本確立;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進程統籌推進;“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深入人心,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要步伐;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營造了我國發展的和平國際環境和良好周邊環境;全面從嚴治黨使黨內政治生活氣象更新,全黨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黨性更加堅強……“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

  一個政黨的興衰成敗取決于人心向背。五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並不斷開辟發展新境界,關鍵在于中國共産黨不忘初心,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以此凝聚力量;始終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當作奮鬥目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以此贏得民心;始終堅持以人民為師,尊重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以此匯集民智。

  過往輝煌,前景光明。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對照“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眺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趕考”遠未結束,奮進不可停歇。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發揮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方能引領承載著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