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易地扶貧搬遷:力爭明年底搬遷人口全部入住
2017-10-12 10:5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12日電(記者王林園)記者從11日召開的河南省易地扶貧搬遷現場會上獲悉,河南計劃將剩余的6.29萬需要搬遷的貧困人口全部列入2018年搬遷任務,力爭明年年底實現全部搬遷入住,2019年、2020年集中做好後續脫貧工作。

  河南“十三五”期間計劃搬遷26.03萬貧困人口,其中2016年和2017年實施搬遷19.74萬人。截至目前,2016年集中安置點建設基本完成,已搬遷入住8.4萬人。今年河南計劃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0萬人,416個集中安置點已實現全部開工,開工率高于全國平均水準5個百分點,已建成集中安置點119個,建成率為28.8%。

  為進一步發揮産業扶貧對易地扶貧搬遷後續發展的基礎性作用,確保實現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河南以2016年、2017年已搬遷貧困戶為重點,在有條件的安置點建設村級光伏小電站,因地制宜落實特色農林業、鄉村旅遊、農村電商等産業幫扶措施,引導龍頭企業建設扶貧車間,貧困家庭中有就業願望和就業能力的勞動力至少有1人在産業園區或公益性崗位穩定就業。

  與此同時,河南將在集中安置點實施公共服務覆蓋工程,充分利用集中安置點選址“靠縣城、靠園區、靠鄉鎮、靠鄉村旅遊點”的優勢,實現每個規模以上集中安置點有社區服務中心、有義務教育學校、有幼兒園、有衛生室、有文化廣場配套覆蓋,著力解決好戶口遷移、社保轉續、就醫就學、文化娛樂等服務功能,做到配套設施共建共用、公共服務覆蓋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