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C、D、G字頭動車今起可網上選座 僅提供相鄰座關係選擇
2017-10-12 08:26:2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C、D、G字頭動車今起可網上選座 僅提供相鄰座關係選擇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12日公示了一則《接續換乘和選座功能使用説明》。《説明》稱,12306支援C、D、G字頭的動車組列車選座,但此功能僅提供相鄰座位關係選擇。如剩余車票不能滿足需求,或不選擇座席關係直接點擊“確定”,係統將自動分配席位。

  據此前報道,2016年12月1日起,鐵路客票係統網上購票“選座功能”在海南環島高鐵開始試行,旅客可選“ABCDF”五個位置,其中A、F靠窗,C、D靠過道。不過係統提示,選座後如果係統票額不足,係統將隨機為旅客申請席位。

  此外,12306此次還推出接續換乘服務,即旅客在沒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車票時,可使用接續換乘功能,查詢途中換乘一次的部分列車余票情況。

  《接續換乘和選座功能使用説明》

  一、如何選座

  係統支援C、D、G字頭的動車組列車選座,此功能僅為您提供相鄰座位關係選擇,如果剩余車票不能滿足需求,係統將為您自動分配席位。

  如不選擇座席關係,直接點擊“確定”,係統將自動為您分配席位。

  圖1

  二、換乘接續功能

  1.如何選擇接續換乘服務

  在沒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車票時,您可使用接續換乘功能,查詢途中換乘一次的部分列車余票情況。

  圖2

  圖3

  2.如何查詢

  旅客可使用接續換乘查詢途中換乘一次的部分列車余票情況。

  圖4

  圖5

  3.如何預訂

  選定合適的車次後,點擊“預訂”係統將再次進行提示,選擇對應車次所需席別及對應乘車人等資訊後提交訂單,後續按係統提示完成支付即可。

  圖6

  圖7

  4. 溫馨提示:

  (1)係統展示途中換乘一次的部分列車余票資訊,購票時請您充分考慮各種影響換乘的因素,並自願承擔因自身或第三方等原因導致延誤換乘的風險,請您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是否購票,購票後合理安排時間,及時換乘。

  (2)遇有旅客列車晚點,或其中一段停運等鐵路原因影響接續換乘的,退票時按規定不收取退票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78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