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五國合拍電影《時間去哪兒了》開啟路演
2017-10-11 19:04: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11日電(記者 呂夢琦)首部由金磚五國導演合作拍攝的電影《時間去哪兒了》11日在山西省太原市開啟路演。賈樟柯在發布會上透露,這一影片將于10月19日在全國公映。

  電影《時間去哪兒了》由中國導演賈樟柯、巴西導演沃爾特·塞勒斯、俄羅斯導演阿歷斯基·費朵奇科、印度導演馬德哈爾·班達卡以及南非導演賈梅爾·奎比卡共同執導拍攝,賈樟柯擔任影片監制。整部電影共由五個短片組成,每個故事都是圍繞“時間”這個主題而獨立創作,展現了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的情感故事。

  其中,巴西短片《顫抖的大地》講述的是水庫大壩坍塌導致納斯吉拉斯州數個小鎮被衝毀,人們努力尋找出路的故事。印度短片《孟買迷霧》講述的是一位感覺被世界遺棄的印度老人遇見十歲孤兒查理,彼此之間友誼讓他重新找到快樂的故事。俄羅斯短片《呼吸》講述了一對隱居在峽谷裏的夫妻之間的情感糾葛。中國短片《逢春》講述了一對中國夫妻圍繞想要二胎發生的故事。南非短片《重生》講述的則是一萬年之後的未來故事。

  據介紹,這五位導演之所以合作拍攝這樣一部電影,主要是因為這五個金磚國家都處在快速的經濟發展期,五國人民生活狀態有很大的相似性,但是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歷史淵源仍然會造就不同的思維方式和觀念衝突。

  賈樟柯在採訪中表示,中國已經發展到了一個有能力也有遠見、能夠更加國際化地進行電影合作的時代,此次五個國家都派出了極具創造力的導演和演員參與拍攝,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嘗試。

  “金磚國家芭蕾之夜”登場 拉開金磚國家文化節序幕

  金磚國家藝術家:人文交流讓民心越來越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8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