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安門假期8天收運53.5噸垃圾 超7成為可回收垃圾
2017-10-10 07:37:13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慶假期已經結束,過去8天,天安門地區遊客總量突破474萬人次,比去年有所增加,不過,産生的垃圾總量略有減少。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市環衛集團獲悉,假日期間,天安門地區共計收運垃圾53.5噸,其中超七成為塑膠制品、紙張等可回收垃圾。據統計,與2016年同期相比,今年10月1日至7日天安門地區的垃圾總量減少了0.1噸。

  黃金周期間,天安門廣場上游人如織,但是垃圾在地面的停留時間不會超過5分鐘,地面的塵土殘存量每平方米低于5克。市環衛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過去8天,天安門地區共收運可回收垃圾(塑膠制品、紙張等)38噸,其他垃圾(食品垃圾等)15.5噸,共計53.5噸。此外,黃金周期間,北京環衛集團共設置臨時廁所11處、26臺座485個廁位。臨時公廁運作狀況良好,遊客如廁正常。

  假期結束後,北京環衛集團還將對整個天安門區域進行為期8天的“專項清洗”,光是廣場的核心區域就要連續清洗3天,使用的是專門的大理石清洗劑,大理石地面將被洗得更幹凈,能洗出大理石的本色。(記者 王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7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