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在2017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上強調 攜手推進國際減貧事業

2017年10月09日 21:47: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2017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9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論壇並致辭。他強調,消除貧困是全人類的共同理想,也是當今時代的重要主題。中國始終是國際減貧事業的積極倡導者和有力推動者,願與各國一道,持續開展減貧經驗交流,深入推進國際減貧與發展合作,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目標注入強勁動力。

  汪洋強調,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始終把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作為執政宗旨,中國的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是我們取得了舉世矚目減貧成就的根本保證。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能夠在脫貧難度不斷加大情況下,仍然每年減貧1000萬人以上,展現出新的重要的時代特徵。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領導核心,對貧困有著刻骨銘心的經歷,他以強烈的使命情懷和政治擔當,親力親為抓扶貧,展現了卓越的領導力。黨的作風轉變為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各級黨組織和各級政府在扶貧領域較真碰硬、苦幹實幹蔚然成風。各地深入實施精準幫扶,基層群眾因地制宜探索創新,全黨全社會合力攻堅,推動扶貧開發不斷取得新進展。下一步,中國將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精準扶貧方略,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重點貧困群體,進一步動員社會各方面參與,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國際減貧事業作出新貢獻。

  本次論壇以“精準扶貧與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主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論壇致賀信。來自13個國家的政要、16個國際機構的代表以及專家學者共200余人參加了論壇。

10月9日,2017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論壇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責任編輯: 潘子荻 聶晨靜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在2017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上強調 攜手推進國際減貧事業
2017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9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論壇並致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7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