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電網接入光伏扶貧項目超9000兆瓦
2017-10-07 19:09: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記者姜琳)深灰色的棚頂,一塊塊光伏板源源不斷利用太陽能發電。溫暖的大棚內,一簇簇食用菌長勢喜人。江蘇徐州睢寧縣睢城街道雙莊社區雙三組不久前利用閒置棚頂建成的農光互補光伏發電站,為當地扶貧再添利器。

  “這個項目並網發電後,每年可以給我們村每人平均增加1600元的收入。”雙三組居委會主任仝柱告訴記者。

  據國網徐州供電介紹,該項目總投資700萬元,容量為1兆瓦,目前已被列為國家光伏扶貧項目。接入電網後,村民就可以按照國家光伏電站上網標桿電價賣電,獲得實實在在的收益。

  光伏扶貧是我國政府有關部門確立的重點扶貧方式;確保光伏扶貧項目接網,成為國家電網公司近年來的重點工作。

  記者從國網公司獲悉,截至8月末,該公司光伏扶貧項目累計接網容量9003兆瓦,項目收益惠及138.5萬戶家庭;定點光伏扶貧工程涉及的7座集中式光伏電站和236座村級光伏電站已全部並網發電。

  “十三五”期間,為深入推進電力扶貧工作,國網公司將投資32億元,完成國家光伏扶貧計劃安排的2.8萬個村級光伏電站接網工程;還將投資7.07億元,完成湖北、青海兩省五縣區定點光伏扶貧工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76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