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固定資産投資年均增長逾30%
2017-10-07 18:46: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0月7日電(記者何偉、吳小康)作為橫跨東西部的省際合作試驗區,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全面啟動建設3年來,截至目前招商引資累計到位資金209億元,固定資産投資累計達210億元,年均增長30%以上,呈現出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

  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是“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規劃”國家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由廣東、廣西聯手共建,規劃范圍總面積140平方公里,目的是打造東西部合作發展、西江流域可持續發展、兩廣一體化發展的先行示范載體平臺。截至今年8月底,試驗區已吸引276家國內外高新企業入駐。

  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管委會主任徐文偉介紹,試驗區採取“政策疊加、擇優選用、先行先試”模式,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工業用地市場化配置改革試點、金融改革等逐步展開,推動落實“園區事情園區辦”,初步形成區域合作可復制、可推廣的“粵桂方案”並取得成效。

  目前,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正在全力打造“兩廣金融改革創新綜合試驗”平臺,已經設立各類産業基金、創業基金130多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76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