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蕪湖長江公路二橋成功合龍
2017-10-06 21:01: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6日電(記者李勁峰)跨江主橋全長1622米的蕪湖長江二橋6日實現精確合龍。這座大橋通車後,將構成蕪湖的過江第二條通道,大幅減輕蕪湖長江大橋的交通壓力。

  記者從總部位于武漢的中鐵大橋局獲悉,蕪湖長江二橋是位于安徽蕪湖市的一座公路斜拉橋,2013年開工建設。項目全長約55.5公里,其中北岸接線長20.7公里,南岸接線長20.7公里,跨江主引橋長13.9公里,概算總投資超過90億元,全部採用高速公路標準建設。

  蕪湖長江二橋項目起點位于蕪湖市無為縣的石澗,接年內建成通車的北沿江高速巢(湖)無(為)段,然後自北向南,接無為大堤引橋和永定圩引橋,跨長江主橋,最後連接G50滬渝高速,接入國家高速公路網。

  中鐵大橋局四公司副總經理盧海明介紹,蕪湖長江二橋的引橋,首次在國內採用創新型施工工藝拼裝箱梁,引橋及接線橋梁總長達27.8公里,是由2萬多榀節段梁拼裝的箱梁橋,要求結構尺寸誤差不超過1毫米,梁體重量誤差不大于1%。最終大橋節段梁結構尺寸誤差和箱梁體重全部達到“毫米級”精度要求。

  蕪湖長江二橋建成後,蕪湖將擁有兩條過江通道,蕪湖長江大橋的交通壓力將會大大減輕,同時,能夠有效直接連接江南三山片區和江北白茆片區,南北跨江時間僅需30分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