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在互聯網上傳播涉毒違法資訊最高罰款50萬元
2017-10-06 16:25: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0月6日電(記者鄒欣媛)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日前修訂通過《寧夏回族自治區禁毒條例》。寧夏將加大預防和懲治毒品違法犯罪行為,對在互聯網上傳播涉毒資訊最高處50萬元罰款。

  將于12月1日起施行的《寧夏回族自治區禁毒條例》加大對互聯網傳播涉毒資訊的懲治力度。對在互聯網上制作、發布、傳播、轉載、連結吸毒、制毒、販毒的方法、技術、工藝、經驗、工具等涉毒違法資訊,情節較重的,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款。

  同時,對網絡運營者發現涉毒違法資訊或者涉毒違法行為,未採取停止傳輸、保存記錄、刪除違法資訊、留存後臺日志等措施,拒不改正或者情節嚴重的,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款,並可責令暫停相關業務、停業整頓、關閉網站、吊銷相關業務許可證,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

  《條例》還規定,在食品、飲料中摻入、添加罌粟殼、罌粟籽、罌粟苗等毒品原植物,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十五倍以上三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許可證;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另外,對非法採集、買賣、運輸麻黃草的,最高處10萬元以下罰款。

  粵桂警方聯手搗毀制毒工廠 繳獲毒品67公斤

  海南警方破獲多起公安部毒品目標案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