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嚴查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違規充電
2017-10-06 15:42: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6日電(記者岳德亮)為了有效預防和遏制出租房及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發生,浙江省委、省政府近日決定對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及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違規充電行為開展為期1個月的嚴管嚴控。

  浙江省公安廳發布通告稱,走道、門廳、樓梯口、樓梯間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嚴禁停放電動自行車、為電動自行車及其蓄電池充電。居住出租房、集體宿舍等建築內嚴禁停放電動自行車、為電動自行車及其蓄電池充電。

  同時,網吧、足浴、KTV等公共娛樂場所和賓館、飯店、商場、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內嚴禁停放電動自行車、為電動自行車及其蓄電池充電。

  浙江省公安廳在通告中表示,違規停放電動自行車的,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一律採取強制搬離措施。因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違規充電以及居住出租房消防違法行為導致發生亡人火災事故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重拾“自行車王國”文明騎行老例兒

  自行車重新成為人們出行的親密夥伴。當“鳳凰”“永久”“二八大杠”變成了如今造型炫酷、掃碼騎走、免樁停靠、手機支付的共用單車,“最後一公里”的出行煩惱解決了,但車輛亂停亂放、擠佔公共空間等不文明現象隨之而來——回歸的,僅僅是交通工具,文明騎行的老例兒卻遺失在了路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