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亮點紛呈
2017-10-03 10:0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0月3日電(記者 張悅)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于9月25日在北京展覽館開幕。展覽共規劃設計10個主題內容展區特色體驗展區,綜合運用圖片、文字、視頻、實物、模型、互動體驗等多種表現形式,全面展示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新華網張悅攝

  

  展廳內播放的宣傳片 新華網張悅攝

  本次展覽亮點紛呈,在廣大市民中引發熱烈反響,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不同年齡段的參觀者絡繹不絕。一位來自外交學院的會場志願者對記者説:“每天從早上九點開館,一直到下午四點閉館,展館內的人流量都很大。”

  

  展廳中的參觀者絡繹不絕 新華網張悅攝

  記者注意到,本次展覽中,第二展區“踐行新發展理念 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吸引了大量參觀者駐足觀看。展區中陳列的“復興號”高鐵列車、“東方紅—LW4004”400馬力重型拖拉機、“天眼”、“蛟龍”等科技成果模型尤其受到矚目。一位中國政法的大二學生由衷地感嘆:“這五年我們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科技不斷進步,看到這些居于世界前沿的科技成果,感覺非常的驕傲和自豪!”

  一位科技工作者表示,近年來我國進行全面深化改革,加強制度建設,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為重要目標,為我國的科技創新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發展環境。

  

  展區中陳列的“復興號”模型 新華網張悅攝

  

  “東方紅—LW4004”400馬力重型拖拉機 新華網張悅攝

  

  “天眼”模型前聚集了大量參觀者 新華網張悅攝

  此外,第七展區“實現強軍目標 建設世界一流軍隊”也吸引了大量軍事迷。記者採訪到一位在軍事裝備模型前駐足良久的老人,他感慨道:“這幾年我國的軍事力量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我當兵時候的裝備和現在的比,簡直一個天上一個地下,這使我感觸很深。國防力量的加強,軍事科技的發展,武器裝備現代化水準的提高,使我們所有國人感到信心倍增!”

  

  該展臺共展出50型、151件武器裝備模型 新華網張悅攝

  本次展覽的另一大創新和亮點就是展區內各式各樣的交互體驗設施。長徵二號F運載火箭發射場組裝VR體驗、低碳知識互動機器人、觀眾留言臺等區域都排起了長隊。一位參觀者對記者表示,自己體驗了VR裝備,感覺非常有趣。還有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奶奶説:“我年輕的時候是一名工程師,但是現在看到這麼多先進的科技成果,一是感覺到整個民族揚眉吐氣,二是感慨自己已經跟不上形勢了,應該活到老、學到老。”

  

  長徵二號F運載火箭發射場組裝VR體驗 新華網張悅攝

  

  一位小朋友在體驗低碳知識互動機器人 新華網張悅攝

  輝煌的成就振奮人心,走出展廳後,很多參觀者仍意猶未盡,紛紛在展區門前合影留念。一位參觀者對記者説:“十九大之後,國家將站在新的起點上,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即將在我們這一代實現。全國人民通過砥礪奮進的這五年,振奮了精神、提振了信心,相信我們能共同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偉大夢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715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