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家國網事】互聯網改變生活惠及百姓:數據的故事
2017-10-02 11:33:00 來源: 貴陽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家國網事】互聯網改變生活惠及百姓

  數據的故事

  大數據如何影響改變我們的生活?

  資訊時代飛速發展,“雲上扶貧”、“雲上工地”、“雲上執法”、“雲上誠信”等一係列互聯網大數據應用為我們的工作與生活帶來無盡便捷,以互聯網為基礎構建的生態空間,成為人們新的日常生産生活方式。

  數據從哪裏來、如何處理、如何應用、數據安全,是每一個數據創造者和使用者共同關注的話題。

  ——“雲上扶貧”為貧困群眾和社會公眾提供資訊服務,方便精確識別與評估。

  ——“雲上工地”讓企業、勞動監察部門快捷地管理農民工工資發放及投訴情況,提高工傷認定效率。

   ——“雲上執法”讓司法係統利用大數據分析,進一步推進司法工作的高效、透明與公平。

   ——“雲上誠信”利用“大數據+大誠信”工程為支撐,落實個人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機制。

  ……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5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