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航包機從加勒比地區接回近400名受災同胞
2017-10-01 23:11: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多米尼克颶風受困同胞抵達上海

  10月1日,在上海虹橋機場,颶風受困同胞走下飛機前往巡回巴士。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新華社上海10月1日電(記者賈遠琨、丁汀)10月1日21時04分和21時39分,東航兩架從加勒比地區轉移受災同胞的包機先後安全降落在上海虹橋機場,共轉移受災同胞近400人。

   9月中下旬,五級颶風“瑪麗亞”重創加勒比海島國多米尼克。東航接到中國民航局的指令後,經過不到24小時的緊急準備,2架A330寬體飛機、64名機組及工作人員全部就位、整裝待發,醫療藥品、應急物資同時配備上機,準備前往多米尼克接回我國受災同胞。

  北京時間9月29日22時18分和23時19分,東航兩架飛機先後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班机編號分別為MU9001和MU9002,飛機按計劃途經西班牙馬德裏做技術經停,再從馬德裏飛往加勒比海島國安提瓜和巴布達,每架飛機需飛越19個國家,往返飛行距離近3.4萬公里。

  “只要同胞有難,我們會飛往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接同胞回國。”執行任務的機長之一郭萬清説。

  北京時間9月30日23時07分和23時55分,東航兩架包機先後從維爾·伯德機場起飛,踏上回家的旅程。

  10月1日是國慶節,不少受災同胞在看到東航飛機與鮮艷的五星紅旗時熱淚盈眶。“真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回家了,這時候分外感受到祖國的強大與溫暖。”一位名叫段誠剛的旅客動情地説。

  記者了解到,此次飛行是東航首次飛越大西洋航線,目的地機場為中國航班首次降落,同時這是東航往返航程最遠、用時最長的一次緊急運輸飛行。由于航程較遠,東航為每架飛機準備了4套飛行機組。作為國有大型航空公司,東航第一時間響應祖國和人民的召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圓滿完成了運輸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颶風狂襲加勒比 波多黎各全境斷電
    颶風“瑪麗亞”日前以五級強度風力橫掃加勒比海島國多米尼克以及美屬維爾京群島,造成人員、財産損失,轉為四級颶風後于20日襲擊美屬波多黎各,波多黎各全境斷電並實行宵禁,部分地區遭遇洪水。
    2017-09-21 13:22:12
  • 颶風“瑪麗亞”登陸加勒比島國多米尼克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瑪麗亞”登陸多米尼克時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260公里,“瑪麗亞”將給當地帶來暴風雨天氣,並引發洪水和泥石流災害。
    2017-09-19 15:08:01
  • 綜述:颶風“艾爾瑪”橫掃加勒比 數十人死亡
    新華社墨西哥城9月11日電綜述:颶風“艾爾瑪”橫掃加勒比 數十人死亡 
    2017-09-12 13:05: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5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