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激發觀眾愛國豪情
2017-10-01 14:4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黃小希、王思北)“咱們國家這五年真幹了不少事兒!”“祝共和國生日快樂!祝我們的國家繁榮昌盛!”……1日,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後,觀眾們留下句句發自肺腑的感言。

  正在北京展覽館舉行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序篇”“踐行新發展理念 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 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定文化自信 創造中華文化新輝煌”“以人民為中心 增進群眾獲得感”等10個主題內容展區和1個特色體驗展區,全面宣傳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

  此次展覽綜合運用了圖片、文字、視頻、實物、模型、互動體驗等形式,讓五年輝煌成就更加生動可感。置身其中,觀眾可以深切感受國家發展的日新月異、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社會精神面貌的煥然一新,更加堅定為國家發展、社會進步、民族復興不懈奮鬥的信念和信心。

  大學生李春燕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後,又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今天是共和國的生日,我用這樣的方式度過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國慶節。”李春燕説。

  不僅是李春燕,很多人在國慶節這一天來到成就展現場,為祖國“點讚”。人們頻頻舉起手機相機,拍照留念。

  “這五年來,咱們國家發展太快了!”75歲的北京市民鄭女士和老伴來到北京展覽館觀展,因為腿腳不便,老人特意帶上了小馬扎。他們説,一定要好好看看展覽,看看我們走過的這五年,“能趕上這樣一個好時代,心裏很驕傲”。

  據了解,截至9月30日上午11時,“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參觀人數突破10萬人。為滿足更多觀眾的觀展需求,成就展的網上展館也已上線。線上數字展館和線下親臨體驗的相互結合,不僅可以讓不能到達現場的觀眾“隨時隨地”觀展,還可以讓看過展覽的觀眾通過網絡重溫精彩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5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