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新華社評論員:砥礪奮進,邁向偉大復興新征程--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

    2017年09月30日 22:41: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題:砥礪奮進,邁向偉大復興新征程——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

      新華社評論員

      回望中,歷史長卷波瀾壯闊;放眼處,復興徵途前程似錦。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我們迎來共和國68歲華誕。國慶日,喚起中華兒女生生不息的愛國之情,激蕩億萬人民為夢想奮鬥的信心與豪情。

      奔騰不息的歷史長河中,68年雖是短暫一瞬,卻鐫刻著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接力奮鬥的足跡,見證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接過歷史接力棒,肩負起繼續團結帶領人民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重任。5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發展理念搭建起通向未來的階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發力、多點突破,5500多萬群眾摘掉了貧困的帽子,全面從嚴治黨刷新了黨風政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藍圖深刻影響世界……氣勢恢宏的夢想交響曲,奏響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時代旋律,洋溢著億萬人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我們更加堅定“四個自信”,意氣風發地邁向未來。

      “中國人民走的是歷史選擇的道路”“中國人民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有夢想召喚,前進的道路更加寬廣。跨越千山萬水,歷經千辛萬苦,我們黨帶領人民開辟了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5年來,我們黨帶領人民勵精圖治、開拓創新,我國經濟發展速度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位居前列,各項事業取得長足進步,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國際影響力不斷擴大。當國際社會陷入“世界怎麼了、我們怎麼辦”的困惑時,“風景這邊獨好”的中國給世界帶來了希望與啟示。實踐充分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具有強大生機活力,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創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人無精神不立,國無精神不興。有夢想召喚,奮鬥的精神越發昂揚。從苦難到輝煌,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把全體中國人民緊緊凝聚在一起。處在發展關鍵期、步入改革深水區的中國,尤其需要豐厚的精神滋養凝心聚力。吉林大學地質宮中,定格黃大年教授赤子報國、鞠躬盡瘁的忙碌身影;八閩大地山水之間,築起廖俊波實幹苦幹、一心為民的無字豐碑;浦東機場藍天之下,閃耀國産大飛機展翅翱翔折射的進取創新之光。無論扎根大地,或是上天入海,感人至深的圓夢故事,讓神州大地勃發銳意進取的時代氣質,涌動開拓創新的精神動力。

      “一片土地的歷史,就是在她之上的人民的歷史”。動人心魄的中國奇跡,亦是無數夢想成真的百姓故事。“真真切切感受到這五年我國發生的變化”,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參觀者感受最深的,莫過于身邊的變化、生活的改善:收入高了,藍天多了,辦事更方便了,社會保障更實了,這些變化記錄著國家發展進步的歷程,一個個溫暖人心的求學夢、健康夢、安居夢、創業夢、致富夢正逐步變成現實。讓具體而微的個人夢想匯成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13億多人民匯聚起同心同向的磅薄力量,我們必將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建設一個更加興旺發達的國家。

      “歷史是勇敢者創造的。”國慶前夕,蘭渝鐵路全線通車,千年蜀道變通途;長徵火箭“一箭三星”發射成功,飛向太空探索新高度。圓夢的時刻總是如此激動人心,築夢的歷程從來充滿艱辛。生活在與祖國共同發展進步的大時代,我們的舞臺無比廣闊。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再接再厲、砥礪奮進,以奮鬥書寫中國發展新篇章,不斷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新華社評論員:砥礪奮進,邁向偉大復興新征程--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
    回望中,歷史長卷波瀾壯闊;放眼處,復興徵途前程似錦。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我們迎來共和國68歲華誕。國慶日,喚起中華兒女生生不息的愛國之情,激蕩億萬人民為夢想奮鬥的信心與豪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5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