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高校專職輔導員崗位按師生比不低于1:200比例設置
2017-09-30 16:19: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施雨岑)高校輔導員是引導學生健康成長的重要力量。教育部近日以部長令的形式修訂出臺了《普通高等學校輔導員隊伍建設規定》,規定高等學校應按總體上師生比不低于1:200的比例設置專職輔導員崗位,按照專兼結合、以專為主的原則,足額配備到位。

  按照規定要求,高校輔導員的工作職責涵蓋思想理論教育和價值引領、黨團和班級建設、學風建設、學生日常事務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與咨詢工作、網絡思想政治教育、校園危機事件應對、職業規劃與就業創業指導、理論和實踐研究等9個方面。

  規定明確,兼職輔導員工作量按專職輔導員工作量的三分之一核定,要堅持“同工同酬”原則,保證高校輔導員人事聘用要參照專任教師聘任的待遇和保障。

  規定對制定輔導員隊伍激勵保障機制,實現專職輔導員職務職稱“雙線”晉升等提出了明確要求,強調高校專職輔導員職務(職稱)晉升要單列計劃、單設標準、單獨評審,要注重考查工作業績和育人實效的方向,要將優秀網絡文化成果納入專職輔導員的科研成果統計、職務(職稱)評聘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