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會對6省區安全生産大檢查進行實地督查
2017-09-29 21:53: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9日從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9月6日至26日,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安全生産大檢查綜合督查組對湖北省、寧夏回族自治區、西藏自治區、廣東省、河南省和湖南省6省區的大檢查工作進行實地督查,重點抽查煤礦、非煤礦山、煙花爆竹等重點行業領域的企業和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管理情況,並進行現場考評。

  據安監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務院安委會部署開展大檢查以來,湖北省按照突出重點行業領域,組建了煤炭電力、非煤礦山、石化工業等18個安全生産專業委員會;寧夏回族自治區建立了行政執法、技術抽檢、專家會診、第三方服務“四位一體”的監管機制;西藏自治區投資67億元加強公路防護設施建設,加大客運、旅遊交通改革力度;廣東省共排查各類重大隱患1604項,依法關閉取締企業283家,停産整頓企業1179家;河南省深入開展煤礦、危險化學品和煙花爆竹等行業領域專項整治;湖南省對重大隱患整改不到位、打非治違不力的相關部門負責人嚴肅問責,對30名企業有關責任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

  但督查也發現,各省區大檢查工作存在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湖北省部分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力度不夠,部分地區農村自住房建設領域存在安全監管空白;寧夏回族自治區部分地區存在執法、處罰、曝光、整改弱化等問題,影響安全監管執法效果;西藏自治區部分企業基礎設施建設不到位,仍存在違法違規生産行為;廣東省有些部門和企業執行力度弱,跟蹤檢查不到位,一些重大隱患問題未及時發現和解決;河南省部分市、縣打擊懲處嚴重違法違規行為、暫扣吊銷執照、聯合懲戒失信企業、問責曝光工作不力;湖南省存在“上緊下松”“政府熱企業冷”現象,大檢查方案和專項整治工作滯後。

  這位負責人表示,督查組已將問題反饋給各省區,要求各地區要進一步督促基層政府部門及企業搜尋問題原因,做好隱患排查整改,加大查處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4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