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將推出係列微視頻《黨的十九大代表是怎樣煉成的?》
2017-09-29 19:51: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9月29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名單正式公布。9月30日起,新華社將推出係列微視頻《黨的十九大代表是怎樣煉成的?》,通過19名來自基層的十九大代表的感人事跡,生動展現黨的十九大代表風採及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

  這19名代表中,有見證了黨從全面抗戰到決勝全面小康80多年光輝歷程的102歲老黨員焦若愚;有創業成功後義無反顧回鄉帶領農民致富的種糧大戶淩繼河;有胸懷強軍夢想、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的“90後”陸軍班長王銳;有推動“天河一號”應用轉化為“國之重器”的科研工作者孟祥飛;有守護拉薩道路平安的藏族女警強巴卓瑪;有利用社交平臺直播黨課的“網紅書記”薛榮;有扎根山區、堅持“村民不脫貧我們不撤崗”的“第一書記”余靜;有綻放在“焊花”中的玫瑰——電焊女工王中美……

  微視頻以細膩的鏡頭語言記錄這19名代表的精神風貌、心路歷程,集中展現出黨的十九大代表堅定理想信念,忠誠黨和人民事業,敢于擔當、甘于奉獻,爭做時代楷模、情牽百姓冷暖的良好形象。

  微視頻將通過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中英文臺、新華網、新華社“兩微一端”和海外社交媒體平臺等渠道發布,適合電視、網絡與移動終端等多平臺、多渠道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4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