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啟動“百城萬村”家政扶貧試點
2017-09-29 16:50: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29日電(記者袁波)記者29日從在四川省眉山市召開的“百城萬村”全國家政扶貧試點工作推進會上獲悉,我國今年將啟動“百城萬村”家政扶貧試點。

  北京、上海、成都等10個家政服務需求大的中心城市今年將與四川、湖南等7個家政服務資源豐富省份的貧困縣開展“百城萬村”家政扶貧試點。儀隴縣、敘永縣等8個四川貧困縣入圍試點,對接試點城市為北京、上海、成都。

  實施家政扶貧,需求城市要與貧困縣建立長期、穩定的對接機制,簽訂對接協議,組織大型家政服務企業深入貧困縣舉辦供需見面會,招收家政服務人員;供給縣負責摸清本地富余勞動力從事家政等生活服務業的意向,為大型家政服務企業的培訓、招聘活動提供支援。

  今年以來,四川省商務廳已與北京和上海商務部門對接,根據合作省市的市場需求,選擇省內有意願的市縣作為家政服務人員的穩定供給基地,重點培訓養老護理員、育兒嫂、月嫂等家政服務人員,今後將有更多的“川妹子”到京滬就業。

  四川省商務廳服務貿易處處長尹奇志表示,開展家政扶貧行動,一方面,有利于幫助農村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助力精準扶貧。另一方面,有利于緩解中心城市家政服務供需矛盾,更好地改善民生。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力爭用3年時間推動100個左右家政服務需求大的城市與國家級貧困縣進行對接,培育約200個大型家政示范企業,培育1萬名“家政扶貧帶頭人”,從事家政服務的勞動力每人平均年收入達4萬元,帶動1萬個以上貧困村的50萬名勞動力從事家政等居民生活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