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能聯繫到且有轉移意願的多米尼克颶風受困同胞已全部轉出
2017-09-28 18:41: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8日説,截至目前,中方共從多米尼克轉移颶風受困同胞487人,中國駐多米尼克使館能夠聯繫到且有轉移意願的人員已經全部轉出。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陸慷説,在外交部部署下,連日來,中國駐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達、巴巴多斯等使館持續協助在多米尼克的中國公民轉移,相關工作已經取得階段性重大進展。

  他説,繼第一批158名人員于當地時間22日晚乘船順利轉移至安提瓜和巴布達後,第二批306名人員25日乘船抵達安巴。另有23名僑胞搭乘巴巴多斯海岸警衛隊艦艇抵達了巴巴多斯。截至目前,我們共從多米尼克轉移人員487人,包括1名澳門同胞和2名臺灣同胞。全部人員均在中國駐有關國家使館協助下得到妥善安排。

  “我願再次對有關國家提供的支援和大家的辛苦努力表示由衷感謝。”陸慷説。

  據報道,多米尼克18日遭遇五級強颶風“瑪麗亞”襲擊後,通信和交通中斷,400多名中資企業員工和華僑華人被困,中國駐外機構通過各種途徑聯繫受困同胞,並將他們轉移出災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巨型鲅魚鰻魚亮相青島水産市場
巨型鲅魚鰻魚亮相青島水産市場
沂蒙山玻璃橋投入使用
沂蒙山玻璃橋投入使用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4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