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地鐵“十一”假期若遇大客流將開臨客應對
2017-09-28 07:31:2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北京地鐵。 中新社記者 賈天勇 攝

  地鐵“十一”遇大客流開臨客

  今年“十一”假期,如果出現大客流,地鐵將加開臨客應對。

  昨日(27日),北京地鐵和京港地鐵發布假期運營保障方案。運營部門預計9月29日和30日為節前客流高峰日。其中,北京地鐵所轄15條線路客流將達1050萬人次。而節日期間,這些線路的最高日客運量為700萬人次左右。京港地鐵表示,將在重點日密切關注客流變化,根據實際情況,適時加開臨客,並做好延長運營的準備。

  根據站點客流特點,運營部門制定了“一站一方案”,疏導客流。比如4號線西單站F口上午11時左右出站乘客較多、下午3時左右進站乘客較多。京港地鐵建議去往西單商場的乘客,可以從靈境胡同站C口出站;去往西單大悅城的乘客可以從靈境胡同站D口出站;返程時如乘客較多,從靈境胡同站進站、乘車也可以減少從西單站進站的排隊等候時間。

  北京地鐵和京港地鐵均表示,遇大客流衝擊時,會適時採取分流、限流措施,必要時採取“節點控制、區域聯動”的路網限流措施。乘客在出行前,可通過京港地鐵官方微博獲取實時地鐵運營動態,以便合理安排出行時間。(記者 劉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3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