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7種珍貴鸚鵡落戶石家莊 品種數量屬全國動物園前列
2017-09-27 09:13: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7種珍貴鸚鵡落戶石家莊品種數量屬全國動物園前列

  “研究相機”的猴子 俱凝搏 攝

  石家莊市動物園首次引進的27種100余只珍貴鸚鵡國慶節前向遊客亮相。該園經過改造後的高山動物區也以棧橋式無障礙參觀的模式迎接遊客。

  自動物園中心餐廳一路向西一條長約600米的綠色長廊映入眼簾。在綠色的長廊上懸挂有27個大型鳥籠,每個鳥籠裏都有漂亮的鸚鵡在歡快地鳴唱,這裏一共展出了非洲灰鸚鵡、折衷鸚鵡、吸蜜鸚鵡、黑頭凱克鸚鵡、亞歷山大鸚鵡等27種100余只珍貴鸚鵡,目前該園的鸚鵡品種和數量在全國動物園屬前列。

  動物園裏的“牛魔王”美洲野牛 俱凝搏 攝

  在鸚鵡長廊的盡頭,映入眼簾的是“鸚鵡苑”幾個大字,這裏也是今年新開放的展區,展出了15只大型的琉璃金剛鸚鵡,首次實現了鸚鵡散放,看飼養員手遞手將食物遞給鸚鵡,或者鸚鵡站立于飼養員的肩頭,一同感受飼養員與鸚鵡之間的親密互動。

  據石家莊市動物園王志勇介紹,此次推出的散放大型琉璃金剛鸚鵡,由于經過飼養員長期的馴化和馴導,它們有時也會展示一些動物行為出來,時而也和飼養員進行互動。由于鸚鵡苑的生活環境比較適宜,目前雖然是散放,它們也不會飛走。

  在國慶節來臨之際,高山動物區也以嶄新的面貌迎接遊客。該園在高山動物區原址上進行改造,現在的高山動物區分為6個展區,分別展出金毛羚牛、川羚牛、北山羊、岩羊、歐洲盤羊、蠻羊,動物在寬敞的場地或奔跑、或跳躍,盡情地施展它們登高跳躍的本領。參觀方式變為棧橋式無障礙參觀,嶄新的展區裏遊客可以盡情領略動物的精彩瞬間。

  散放的金剛鸚鵡 俱凝搏 攝

  在海洋館,2只斑嘴環企鵝首次入住。據介紹,這2只企鵝均從上海動物園引進,屬該園首次展出。每一只斑嘴環企鵝的斑點倣佛人類的指紋,平均壽命10歲。

  據了解,為了滿足兒童與熊貓共度中秋的願望,該園適時推出了石家莊市動物園快樂之旅——“我陪熊貓過中秋”活動。屆時將邀請年齡6至12歲的兒童及家長報名參加。(俱凝搏 孟永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全球植物園已囊括三成已知植物物種
    英國康橋大學25日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球各大植物園已囊括至少30%的已知植物物種,其中包括41%被列為“瀕臨滅絕”植物的物種,物種保護效果非常突出。
    2017-09-26 12:27:42
  • 海南海警首次查獲非法獵捕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蘇眉魚
    記者15日從海南海警二支隊獲悉,該支隊在海南萬寧海域查獲一艘瓊海籍非法獵捕、收購、運輸珍貴瀕危野生蘇眉魚漁船,現場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查獲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蘇眉魚一批。
    2017-09-15 17:57: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73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