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寫:在“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中“留影”的京港學生

2017年09月26日 23:24:4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王茜、黃小希、王思北)“哇!這個是我哎!”找到自己的長發女生踮起腳,興奮地把自己在照片上的位置指給身後的同學看。26日,京港兩地40多名學生來到北京展覽館,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找到了他們兩個多月前的印記。

  “今天,我們又穿上營服,來到這裏,看到這個巨幅的照片,真的是又激動又開心,讓我們回憶起當時在一起的那些時光。”北京科技大學大四學生姜卓君説。

  姜卓君説,今年7月,京港兩地學生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一起開展活動,一起完成任務。“我們在長城、天安門等地留下足跡,還拍了各種各樣造型的照片。在這個過程中,大家增進了感情,真的是京港一家親。”

  6月29日啟動的2017京港青年夥伴訓練營于7月5日在北京科技大學落下帷幕。來自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等高校的200余名京港青年學生,在京完成為期一周的學習交流活動。

  7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後,這些學生在現場自發集體演唱《歌唱祖國》,照片收錄進“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來自香港的王栢榮對記者説:“今天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不僅能和朋友們再在一起,還能看看我們國家這五年來在科技、民生等方面的發展。”看到這些成就,正在北京大學讀研究生的這位香港青年由衷地表示:“我自豪!我驕傲!”

  説起對祖國成就的切身感受,王栢榮説起一個小故事。一次,他在京請剛從香港來的朋友吃飯,離開時他的朋友提醒他還沒有結賬。當他告訴朋友已經在點完菜時就用手機付款了,這位香港朋友很驚訝。

  “他們沒有想到內地如今發展得這麼快,還有他們根本沒有想到在北京,晚上吃宵夜是可以外賣送到府的,在這些方面香港確實需要努力地趕上。”王栢榮説。

  北京科技大學團委書記李磊表示,在得知我們的照片入選展覽之後,同學們特別興奮,一定要到這兒再來看一看。

  為了這次活動,40多名京港青年夥伴訓練營的學生在巨幅照片前擺出自信的姿勢,喊出了他們的口號——“鑄夢同心!立志同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12172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