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大名鼎鼎月餅”等3批次月餅不合格
2017-09-26 22:4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胡喆、陳聰)記者26日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近期食藥監總局組織專項抽檢月餅375批次樣品,發現3批次不合格樣品。不合格産品已被責令下架、召回。

  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根據食藥監總局通告,廣西紅林大酒店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廣西紅林大酒店有限公司、宜春紅林酒店有限公司委託合浦紅林大酒店有限公司生産的大名鼎鼎月餅,菌落總數5次檢出值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要求。

  昆明好芳鄰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雲南潘祥記工貿有限公司生産的蛋黃蓮蓉月餅(蛋黃類),酸價(以脂肪計)檢出值為6.4mg/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5mg/g)高出28%。

  德陽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中國上冠集團有限公司監制、成都上冠冠生園食品有限公司委託四川恬悅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廣式五仁月餅(果仁類),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檢出值為1.228,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1)高出23%。

  據了解,菌落總數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標,並非致病菌指標。主要用來評價食品清潔度,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菌落總數超標説明企業可能未按要求嚴格控制生産加工過程的衛生條件,産品受到了來自原料、包材、人員、設備等方面的污染;還有可能與産品包裝密封不嚴,儲運條件控制不當等有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