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八次北極科考完成全部採樣工作
2017-09-26 09:42: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雪龍”號9月26日電(記者 鬱瓊源)中國第八次北極科學考察隊于北京時間25日下午14點45分完成了白令海最後一個站位作業,這意味著本次北極科考全部採樣工作已經完成。

  據考察隊領隊兼首席科學家徐韌介紹,考察隊23日在結束環北冰洋各項業務化考察後,進入白令海開展了8個站位作業,考察隊在返航過程中將繼續進行各項走航觀測,預計將于10月8號抵達上海。

  中國第八次北極科學考察隊乘“雪龍”號科考船于7月20日從上海出發,一路經過中國東海、日本海、阿留申群島、白令海等地,于7月31日進入北冰洋,隨後成功試航北極西北航道、完成了環北冰洋考察等任務,為北極航道和生態環境的係統分析與評價積累了第一手珍貴資料。

  我國即將開展第八次北極科考 “雪龍”號將首次試航西北航道  

  上天入地刷紀錄創歷史 “雪龍”南極此行不簡單

  記者手記:我在“雪龍”號上親歷極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