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會督查7省市區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
2017-09-25 22:50: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5日從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9月7日至22日,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安全生産大檢查綜合督查組對江蘇省、青海省、上海市、重慶市、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陜西省大檢查工作進行督查,重點抽查了煤礦、建築施工、非煤礦山等行業領域的多家生産企業,對8月份國務院安委辦督導組發現的問題和隱患情況進行再檢查。

  據安監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務院安委會部署開展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以來,江蘇省共出動檢查人員5.87萬人次,檢查各類生産經營單位近4.8萬家次;青海省檢查行業監管部門116個,生産經營單位2416家次,排查各類隱患4382項,完成整改4240項;上海市問責曝光工作不力單位152家,人員19人,追究刑事責任320人;重慶市設立專門的安全生産監管機構,充實業務人員;內蒙古自治區巡查發現的380項問題和隱患整改率為87.6%,督導發現的62項問題和隱患整改率為85.4%,明察暗訪發現的49項問題和隱患已全部完成整改;黑龍江省對推進大檢查工作不力的3個部門、13名責任人進行了撤職、調離工作崗位、通報批評等處理;陜西省打擊嚴重違法違規行為6040起,關閉取締企業482家,停産整頓企業1728家,罰款2424.68萬元。

  但督查也發現,各省市區的大檢查工作還存在一定問題。江蘇省個別部門發現企業安全隱患不進行執法和處罰,有的甚至發現重大隱患也未進行處罰;青海省個別部門和企業對問題隱患沒有按照要求進行整改;上海市部分企業自查自改流于形式;重慶市不少區縣對一般生産安全事故結案按下限處罰,事故單位相關責任人追究偏少;內蒙古自治區多家企業仍被發現存在大量重點隱患和問題;黑龍江省抽查的49家企業仍查出事故隱患196條;陜西省部分企業的隱患和問題整改不徹底。

  國務院綜合督查組已將督查發現的問題反饋給各省市區安委會,要求各省市區認真搜尋原因,制定改進和預防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