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授予張劼“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2017-09-24 16:47: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中央宣傳部24日向全社會公開發布張劼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張劼是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一大隊教導員。從警17年來,他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傳承優良家風,長期奮戰在打擊犯罪、應急處突的第一線,在處置各種急難險重警情中屢立戰功,被譽為“特警精英”。2016年1月5日,他在處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警情中,不顧個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制服暴徒,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莊嚴承諾。張劼曾榮獲“全國五四青年獎章”“公安楷模”“全國公安係統二級英雄模范”“中國好人”等多項榮譽,榮立三等功2次、嘉獎5次。

  近一段時間以來,張劼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後,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幹部群眾特別是公安幹警和青年學生認為,張劼是“淬火成鋼的英雄衛士”,他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鮮明體現了牢記使命、聽黨指揮的忠誠信念,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英雄氣概,忠實履職、服務人民的擔當精神,從容以對、礪而彌堅的頑強意志,生動踐行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張劼不愧為廣大公安幹警的優秀代表,不愧為全社會學習的榜樣。廣大公安幹警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迎接十九大、忠誠保平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努力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人民群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張劼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于授予張劼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張劼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證書。公安部、安徽省委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的親友、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1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