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智慧城市”建設仍處體係構建階段
2017-09-22 20:21: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9月22日電(記者 徐祥達 汪偉)第三屆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博覽會22日在瀋陽開幕,會上發布了《中國城市治理智慧化水準評估報告》。經綜合評估,我國城市治理智慧化整體處于體係構建階段。

  本次報告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持編制,據中心主任徐林介紹,本次評估對象為副省級城市和地級市(不包括港澳臺),總數為293個,主要依據國家新型城鎮化發展規劃相關政策文件,從城市治理角度對城市智慧化發展作出數據分析與研究。

  報告課題主持人、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學術委員會秘書長馮奎説,課題組構建了由智能感知、智慧管理等5項一級指標以及13項二級指標、21項評估要點組成的評估指標體係,主要從城市治理支撐能力、應用創新等方面進行考慮,並賦予智慧管理及主體協同等評估指標較高的權重,突出城市治理的核心內容。

  根據報告,2017年我國城市治理智慧化水準平均得分為45.1分(滿分為100分)。從本次評估結果看,共有152個城市得分集中在40-50分之間,佔比約為52%。

  報告課題組成員、北京國脈互聯資訊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冰之認為,這説明我國城市治理智慧化整體處于體係的構建階段,且各城市治理智慧化水準也參差不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1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