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艘貨運飛船受控離軌進入大氣層燒毀
2017-09-22 18:35: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李國利、鄧孟)9月22日18時左右,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在完成空間實驗室階段任務及後續拓展試驗後受控離軌再入大氣層。

  在測控通信係統的精確控制和密切監視下,天舟一號經兩次制動,軌道高度不斷下降,最後進入大氣層燒毀。在此之前,天舟一號按計劃完成了多項拓展應用和相關試驗,地面科技人員對其飛行狀況進行科學評估後,決策實施離軌。

  天舟一號是我國自主研制的首艘貨運飛船,4月20日發射入軌後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自動交會對接形成組合體,在經過2個月的組合體飛行後,6月19日完成繞飛和交會對接,于6月21日撤離天宮二號轉入獨立飛行階段。

  任務期間,天舟一號先後驗證了空間站貨物補給、推進劑在軌補加、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等一係列重要關鍵技術,為我國空間站研制建設和運營管理積累了重要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1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