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達6億千瓦
2017-09-22 17:1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9月22日電(記者駱曉飛、鄧萬裏)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長李創軍在第二屆中國·德令哈光熱大會上表示,我國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達6億千瓦,佔全國總發電裝機的35.1%。

  以“聚焦清潔能源高地,打造世界光熱之都”為主題的2017第二屆中國·德令哈光熱大會,22日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開幕。為期2天的大會圍繞太陽能光熱産業市場政策、法規標準、産業扶貧等話題展開研討,力推中國太陽能光熱産業多元化發展。

  李創軍在會上表示,在相關政策措施推動下,我國可再生能源發展迅猛,已逐漸成為我國能源供應的重要供應方式。數據顯示,我國水電、風電、光伏發電和生物制發電分別達到3.38億千瓦、1.54億千瓦、1.02億千瓦和1330萬千瓦,均居全球首位。

  作為全球新能源開發中的新興力量,太陽能熱發電因其儲能效率高、調峰能力強、電力品質良好等優點,有望在建設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電力體係中發揮重要作用。

  近年來,我國出臺一係列政策,積極推進太陽能熱發電産業化發展,加速普及多元化太陽能熱利用。2016年9月,國家能源局發布《國家能源局關于建設太陽能熱發電示范項目的通知》,確定首批20個光熱發電示范項目,總裝機容量達134.9萬千瓦。

  德令哈作為首批示范項目的建設基地之一,依托獨特的光照、土地、水資源等自然優勢,近年來著力建設國家級新能源産業發展基地和清潔能源輸出基地,積極打造“世界光熱之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0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