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500余件海內外文化珍品亮相敦煌文博會
2017-09-22 15:56: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22日電(記者張玉潔)3500余件海內外文化珍品正在甘肅省敦煌市展出。

  9月20日,第二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文化年展在敦煌國際會展中心正式開展。文化年展分4大板塊20個展區。

  其中,由文化部和甘肅省政府主辦的《對話大師——世界藝術巡禮展》展出了60多個國家近百位藝術家的作品。其中既有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著名藝術家丟勒的作品,又有來自非洲、拉美等地區當代藝術家的最新作品。

  上世紀40年代,張大千曾在敦煌臨摹研習壁畫,這段經歷成為他藝術生涯的重大轉折。在《大千敦煌——張大千書畫臻品展》上展出的《南國清歌》,就展現了他汲取敦煌藝術精髓後繪制出的仕女形象。

  本屆文化年展上還有《朝聖敦煌——全國美術作品展》《中國檔案珍品展》《一帶一路國際版畫邀請展》等展覽。

  據了解,本屆文化年展將持續至10月1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0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