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業的壓力與眼鏡的度數,哪一個更重——這屆孩子為什麼視力不行
2017-09-22 09:3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調查·圖文互動)(3)學業的壓力與眼鏡的度數,哪一個更重——這屆孩子為什麼視力不行

  9月17日,一名青年患者在瀋陽一家眼科醫院做視能檢查。 新華社發(龍雷攝)

  學業和眼睛不是“魚和熊掌”

  許迅説,學業和眼睛不是“魚和熊掌”,是可以兼得的。他建議,加大面向公眾的科普宣傳力度,高度重視預防,讓陽光體育驅走孩子的近視陰霾。

  新學期伊始,武漢市梅苑學校小學生向老師提交了自己的暑假作業,在“創新素質實踐行”一項中,附有自己假期參觀武漢視防中心學生視力健康教育館的體驗和感受。

  “到視防中心學習預防近視”成了武漢許多學校一項固定的假期作業。不少家長通過這次實踐行發現了孩子存在的視力問題,及時採取措施,實現“早發現,早幹預”。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許多地方的教育部門已經開始重視青少年近視防控並取得很好效果。瀋陽市教育局體衛藝處處長關英介紹,近3年來瀋陽市持續開展全市中小學“十百千萬”強身健體活動和體育運動,近視率呈逐年下降趨勢。瀋陽市第46中學堅持定時定量開展體育課、大課間、特色體育項目等,目前的初三年級,入校時視力低下率約為60%,最近一次的體檢中,視力低下率下降到47%。

  范先佐説,學業和眼睛同等重要,不能顧此失彼。這世界很美好,不能讓孩子今後只能隔著眼鏡片才能看清楚。(執筆記者:王瑩,參與採寫記者:鄭天虹、廖君、仇逸、張榮峰、蔡擁軍)

   上一頁 1 2 3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