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讓教師職業發展具有可持續性對教育發展更有效
2017-09-21 04:49:53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説】

美國QZ新聞網站日前刊載文章,討論美國教師的薪酬問題。

文章指出,根據調查統計,在2017年,同等學歷條件下,美國教師的平均工資不足其他行業平均工資的六成。文章認為,這是令人憂慮的局面。

文章介紹説,有證據表明,提高教育水準的最關鍵因素是教師的素質,而不是其他的因素,比如教育經費投入或者教育模式調整等等。墨爾本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分析比較幾百種教育幹預措施的效果後,得出的結論是,無論是小班制還是依據學生能力進行分組等措施,都不如提高教師本身品質的重要。還有研究人員認為:“目前通過研究發現的20種最有效的改善在校學習的方法,都取決于教師在課堂上的行為”。

文章據此認為,最優秀的教育係統應該優先考慮教師的品質。經合組織教育委員會的負責人宣稱,目前那些最優秀的教育係統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如果讓他們在一個小班教學和一個優秀教師之間做二選一,他們都會選擇後者,也就是説,讓教師的工資有競爭力、教師的職業發展具有可持續性並確保教師們的工作時間均衡有效方面,對教育發展更有效。

文章強調,鑒于美國教師在教育過程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他們的工資水準很有必要,雖然工資水準並不能決定美國教師的品質,但是確實會影響到品質。 (成博編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09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