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五環內擬禁放煙花爆竹
2017-09-21 17:11: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烏夢達)記者從21日召開的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一次會議上了解到,為改善大氣等環境品質,維護公共安全,北京擬修改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將原有的五環內限制燃放煙花爆竹改為禁止燃放,在禁放區內不設置煙花銷售點。

  此外,提交審議的《北京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修正案(草案)》提出,除了五環內禁止燃放,各區政府可以根據維護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在五環外特定區域劃定禁止或限制燃放區域。

  北京市政府法制辦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北京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出現了一些新情況,2015年到2017年春節,北京因為燃放煙花引起的火警2000多起,傷亡數十人。近5年,北京春節期間空氣重污染天數在2天到4天之間。

  據介紹,此前北京市政府法制辦公開向社會徵求修訂意見,在收到的814條意見建議中,支援禁放的意見佔83.1%。

  1993年,北京立法禁止燃放煙花爆竹。隨後,全國不少城市也立法設定禁止燃放區。2005年起,北京解除對燃放煙花爆竹的禁令,改為特定區域限制燃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0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