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主持中非外長第四次聯大政治磋商
2017-09-21 16:24: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0日電  9月20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與南非外長馬沙巴內共同主持中非外長第四次聯大政治磋商,近50個非洲國家外長或代表參加。

  王毅表示,非洲是發展中國家最集中的大陸,保持非洲和平穩定、加快非洲發展振興,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中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是合作共贏的利益共同體。中方願繼續秉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支援非洲落實好《2063年議程》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實現發展振興。

  王毅表示,中非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努力把各自優勢轉化為自身發展和中非合作的動力,把合作機遇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要全面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約堡峰會成果,全面推進“十大合作計劃”,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在非洲落地,使非洲國家更多從中獲利。要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配合,共同維護中非和發展中國家整體利益,推動國際格局和治理體係向更加平衡、合理方向發展,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

  王毅強調,真誠友好是中非合作的主旋律,共建“一帶一路”是中非合作的新抓手,中國夢和非洲夢一起實現是中非合作的總目標。中方將與非方共同努力,籌備好下屆中非合作論壇會議、打造中非合作2.0版,推動中非合作不斷取得新的務實成果。

  非洲各國外長們在發言中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非洲提供的大力幫助,支援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讚賞中方積極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約堡峰會成果,希望雙方不斷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和可持續發展。

  中非外長們圍繞磋商主題深入交換意見,並一致通過《中非外長第四次聯大政治磋商聯合公報》。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