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像劼哥一樣,第一個往前衝!”
2017-09-21 11:21: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21日電 題:“像劼哥一樣,第一個往前衝!”

  新華社記者陳諾、劉美子

  英雄張劼,以奮不顧身的壯舉詮釋了人民警察最鮮亮的警魂,展現了在工作崗位上勇于擔當、幹事創業的風貌。“像劼哥一樣,第一個往前衝”,面對困難挑戰,知難而進、一往無前,應成為這個時代所有人共同的姿態。

  特警張劼,忠誠于使命。在可能“有去無回”的任務面前,把戰友拉到身後,自己衝在隊伍的最前頭,這是強烈責任意識和奉獻精神的體現。面對危險,他一次又一次選擇勇敢“逆行”,以實際行動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公安幹警樹立標桿,給人民群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踏實和溫暖。弘揚正氣,向全社會傳播正能量,國家才會興旺發達。各行各業的每個人都需培養自身浩然之氣,存之于心、見之于行。

  張劼的事跡彰顯了青年人敢為人先,勇于拼搏的精神。青年是國家發展的“生力軍”,寄托著民族未來的希望。1980年出生的張劼為青年人作出了表率。前進道路上總是機遇和挑戰並存。從未如此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今天,呼喚更多像張劼一樣的人積極投身到經濟社會發展的洪流中,跟隨著楷模的腳步,主動作為、攻堅克難、激流勇進。讓個人之力匯聚成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的強大動力,人人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發動機、助推器。

  “像劼哥一樣,第一個往前衝!”戰友們的錚錚誓言是對張劼英雄事跡的最好“表白”,也吐露出奮鬥在其他各行各業有志之士的心聲。“像劼哥一樣”應成為一把尺子,丈量出每個人內心的深度,將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7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