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滬高鐵7對復興號今起提速 時速高達350公里
2017-09-21 06:56:1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京滬高鐵7對復興號今起提速

  時速高達350公里 京滬間全程運作時間縮至4個半小時左右

  今天零時起,全國鐵路運作新的列車運作圖。“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將在京滬高鐵率先實現350公里時速運營。京滬之間全程運作時間縮短至4個半小時左右。我國成為世界上高鐵商業運營速度最高的國家。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南站了解到,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橋站將開行7對“復興號”,北京南站上午開行數量達到4趟,分別為G1次9點發車、G5次7點發車、G13次9點發車、G17次10點發車;下午一趟為G3次14點發車;晚上兩趟為G7次19點發車、G9次19點05分發車。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復興號”是按照時速350公里運營研發制造的中國標準動車組,整合了大量現代高新技術,其安全性、經濟性、舒適性以及節能環保等性能有較大提升。今年7月,“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開展了時速350公里實車、實重和實速檢驗檢測、可行性研究和運營安全評估,組織專家進行了評審咨詢。通過全面係統的科學論證和綜合評估,表明京滬高鐵滿足按設計速度350公里/小時運營要求。“復興號”率先在京滬高鐵實現350公里時速商業運營,將為沿線各大中心城市之間人民群眾出行提供更多選擇,更好地滿足廣大旅客對不同速度等級高鐵運輸的需求。

  今天,武漢至九江高速鐵路將全線開通運營,初期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26對,首次開行8對G字頭列車。進一步拉近江西與湖北間的時空距離。南昌西至武漢縮短鐵路旅行時間,滕王閣、廬山、黃鶴樓、武當山、神農架等熱門旅遊景區,成為贛鄂兩省共同的旅遊度假“後花園”。南昌到北京最快的高鐵時間由8個多小時縮短到6個多小時。

  此外,北京部分列車也將發生變化,北京西至重慶北G309/G310次將延長至成都東終到始發;北京至瀋陽北D5/D8次、北京至瀋陽D15/D16次、北京至濟寧2071/4、2073/2次三對列車停運;北京南至長春G379/G380次延長至大連北終到始發,車次改為G379/8 G377/80次,延長區段經由盤營高速、沈大高速線運作。(記者 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全國鐵路今迎大調圖 京滬高鐵“復興號”正式提速
      調圖後多地新增動車、高鐵  ——鄭州至南昌運作時間縮短6小時多  9月21日調圖後,全國鐵路在部分線路增開了客貨列車,將首次增開廣州直達潮汕、長沙往返九江、鄭州往返南昌、南昌直通蘭州的動車、高鐵列車,大大縮短運作時間。
    2017-09-21 07:07:51
  • “復興號”啟程讓世界見證“中國標準”的力量
    隨著經濟發展逐步由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標準化戰略已成為促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引領新興産業蓬勃發展的核心要素。
    2017-09-20 08:01: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9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