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業內人士:推動我國仲裁業國際化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2017-09-20 21:03: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 申鋮 韓潔)多名業內人士20日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我國仲裁業發展迎來新機遇,需要進一步推動我國仲裁業國際化,加快與國際規則接軌,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智力支援。

  在當日于北京舉行的“2017中國仲裁高峰論壇”上,400多名國內外仲裁機構代表及業內人士就我國仲裁業發展展開了交流。

  “作為一種通行的糾紛解決方式,仲裁在解決國際經貿爭議、消除投資和貿易障礙、推進國際法治建設中的重要性日益凸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盧鵬起稱。

  根據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發布的報告顯示,2016年,我國251家仲裁機構受案數量達到20.8萬件,同比增長52%;受理案件標的金額達到469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

  前瞻我國仲裁業前景,業內人士表示,“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將給我國仲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穩步推進,商業活動的繁榮、商業交易的拓展會有更為廣闊的空間,跨境貿易、投資、工程承包等商業活動的蓬勃發展將是必然的趨勢。”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表示,這一新形勢給我國仲裁業的發展帶來了難得的機遇,我國仲裁的進一步國際化將是把握時代機遇的必然要求。

  在推動國際化的具體舉措方面,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長王俊峰建議,需要進一步推動仲裁人才國際化。從律師行業來看,需要與各仲裁機構加強合作,培養更多熟悉國際法、精通外語、通曉仲裁業務的法律專業人才,提升我國仲裁的專業水準。

  此外,李成鋼建議,我國仲裁理論研究的國際化也亟需加強,要將我國專家的研究成果傳播給世界,也要打造平臺讓國際專家貢獻智慧,使我國成為國際仲裁理論研究的高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