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2017年09月20日 19:23: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譚晶晶)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習近平指出,保持高層接觸是中新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的良好傳統,也是中新關係緊密的體現。相信總理先生此次訪問將深化中新傳統友誼,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加強兩國的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和發展中新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利益,也有利于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雙方要堅持相互理解和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中新兩國在經濟全球化、貿易自由化、投資便利化方面立場相近,觀點相似,有著廣泛共同利益。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發揮好中新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等機制作用,不斷開拓創新,豐富合作內涵,深化全方位合作。要繼續加強人文交流,多做促進民心相通的事情,使中新友好傳統得到更好繼承和發揚。“一帶一路”建設是當前兩國合作重點,希望雙方建設好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並在地區層面帶動其他國家共同參與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

  李顯龍表示,我完全同意習近平主席對新中關係的評價。新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反對臺灣“獨立”,希望看到中國穩定、繁榮,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迅速變化,新加坡希望更加密切地同中國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人力資源等各領域合作,加強發展戰略對接,以造福兩國人民。新方支援共建“一帶一路”和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助力本地區和世界共同發展。新加坡願積極促進中國-東盟合作關係不斷深化。

  兩國領導人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看法。

  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9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 薛濤 周庚虎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