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將在廣州舉辦
2017-09-20 18:29: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20日電(記者 王優玲 周強)2017“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將于今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廣州舉辦,主題為“城市治理,開放創新”。

  “今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重返發起國——中國,在廣州舉辦有助于對外宣傳我國在城市建設發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有助于我國在新型城鎮化實踐中加強與世界各國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相關國際組織的合作,共同學習、借鑒和分享城市可持續發展的經驗。”住建部計劃財務外事司副司長李禮平20日在廣州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

  “世界城市日”是我國政府在聯合國推動設立的國際日。李禮平表示,這個新誕生的、由中國發起的國際日已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成為國際社會宣傳城市可持續發展理念、共同探討構建宜居和諧城市、應對城市化帶來的各類挑戰的重要平臺。

  2017“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由住房城鄉建設部、廣東省人民政府和聯合國人居署共同主辦,由廣州市人民政府承辦。本屆全球主場活動舉辦城市廣州素有“花城”的美譽,是建城2200多年的歷史文化名城,也是我國重要中心城市和宜居城市的優秀范例之一。

  據介紹,本屆活動將重點交流和展示世界各地在城市規劃設計、建設、管理等方面的創新做法,探討如何進一步落實聯合國《新城市議程》,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城市的交流與合作。活動包括世界城市日論壇、世界城市日—城市治理創新實踐展、城市文化交流以及相關配套活動等。

  據了解,2013年12月第68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決定將每年的10月31日設為“世界城市日”。“世界城市日”以上海世博會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作為總主題。每年根據當年情況設定不同的年度主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9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