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工作順利推進
2017-09-19 14:10: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人社部網站消息,全國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工作順利推進。截至9月15日,在全國所有省級平臺、所有統籌地區均已實現與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對接的基礎上,全國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增加到6976家,85%的三級定點醫療機構已聯接入網,可以提供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服務。

  人社部表示,有跨省異地就醫需求的參保人員,按參保地相關規定進行跨省異地就醫登記備案後,可從公布的名單中選擇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實現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開通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之前已備案的參保人員請主動到參保地經辦機構更新相關備案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四川215家醫院實現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四川大力推進解決醫療保險參保人員異地就醫問題,目前已有215家醫院實現了與全國其他31個省區市的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2017-09-15 17:27:00
  • 新農合,異地住院費用可以直接報銷了
    人口流動日漸頻繁,新農合能否實現異地住院就醫結算,為很多人所關注。對此,記者在一些省市了解情況並採訪了國家衛計委和人社部相關部門負責人。
    2017-09-10 08:07:13
  • 國家醫保異地結算係統已與所有省份連通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7日透露,全國醫保異地就醫結算聯網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國家異地結算係統已與所有省區市連通,開通6616家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跨省直接結算2.92萬人,其中通過國家平臺直接結算超過1萬人次。
    2017-09-08 08:13: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8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