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部門:婚戀平臺執行實名制 嚴打婚托婚騙
2017-09-18 18:4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9月18日電(韓家慧)做好青年婚戀工作,不僅直接影響青年的健康發展,也關係到社會的和諧穩定。今年4月印發的《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將青年婚戀作為青年發展的重要領域。為推動服務青年婚戀工作,共青團中央、民政部、國家衛生計生委下發《關于進一步做好青年婚戀工作的指導意見》,對青年婚戀工作的思路目標、基本原則、工作內容和組織保障進行部署。

  意見提出依托民政、衛生計生、司法等專業力量,加強婚戀咨詢與指導,引導青年端正擇偶觀念和家庭觀念。

  意見要求強化公益導向,培育公益性婚戀服務項目,鼓勵面向青年開展的公益性婚戀交友服務,打造誠信度高、公益性強的青年交友資訊平臺,提高青年獲取婚戀婚育權益維護和公共服務的可及性。

  意見強調,建立健全婚戀交友資訊平臺、婚介婚慶服務機構的行業標準體係和監測評估體係。協調推動工商、工信、公安、網監、機關職能等部門的協同聯動,推動實名認證和實名注冊在婚戀交友平臺的嚴格執行,加強對個人用戶資訊保護的監督執法,依法整頓婚介服務市場,嚴厲打擊婚托、婚騙等違法婚介行為。加強婚戀市場秩序的日常監管、婚戀服務品質的動態評估,拓展群團組織、青年、第三方機構參與評價的渠道,促進婚戀市場規范發展。

  相關閱讀:

  治婚戀網亂象 婚姻資訊共用要加快

  婚戀網站亂象何時休?有關部門亟須負監管之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美國紐約發生客車相撞事故3人死亡
    美國紐約發生客車相撞事故3人死亡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70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