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勇: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做出更大貢獻
2017-09-17 09:43: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王勇出席中央企業創新成就展活動時強調

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做出更大貢獻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近日出席中央企業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相關活動,他強調,廣大中央企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用創新推動結構調整,用創新引領提質增效,用創新服務國計民生,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在展覽現場,王勇聽取了中央企業科技創新成就和“雙創”成果介紹,參觀了載人航太、深海探測、高速鐵路、特高壓、國産航母、國産大飛機等重大科技創新成果,觀看了創新産品實物展示和沙盤演示,了解了雙創平臺、孵化器、科技産業園區建設情況。王勇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企業深化改革、銳意創新、攻堅克難,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創新成果,自主創新能力和科技實力明顯增強,成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的骨幹力量。

  王勇強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中央企業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勇于擔當,主動作為,進一步完善創新體係,增加科技投入,壯大科技人才隊伍,搭建更多高水準雙創平臺,深化與中小企業融通發展,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發揮引領輻射作用,努力做落實新發展理念的排頭兵、創新驅動發展的排頭兵、實施國家重大戰略的排頭兵,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貢獻更大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67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