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深化脫貧新舉措 提高工作有效性

2017年09月16日 21:47:30 來源: 新華社

汪洋在全國農村電商精準扶貧經驗交流會上強調

深化脫貧新舉措

提高工作有效性

  新華社貴陽9月16日電 全國農村電商精準扶貧經驗交流會15日至16日在貴陽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電商扶貧是精準扶貧的有效抓手,也是利用新技術新模式助推脫貧攻堅的創新舉措。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電商扶貧的決策部署,堅持精準方略,把握市場導向,創新發展模式,完善利益聯結機制,不斷提高電商扶貧精準度和實效性,讓電商扶貧惠及更多貧困群眾。

  汪洋充分肯定電商扶貧在促進貧困群眾脫貧和貧困地區發展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他強調,電商扶貧要始終以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為目標,積極引導貧困群眾融入電商産業鏈條,更多分享産業增值收益。要遵循市場規律和電商發展規律,鼓勵各類市場主體利用電商開展扶貧,引導合作社、家庭農場、龍頭企業等新型經營主體帶動貧困農戶參與電商,推進電商扶貧與貧困地區産業融合發展。要加強規劃引領,加大政策支援力度,補齊基礎設施短板,推進標準化建設、品牌培育和認證追溯,建設農産品網絡銷售綠色通道,著力培養懂電商、懂扶貧的專業人才,提升電商扶貧發展水準。要強化統籌協調,促進政府、市場、社會協同發力,産業鏈各環節密切銜接。地方各級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為電商扶貧創造公平競爭、可持續發展的良好環境。

[責任編輯: 薛濤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深化脫貧新舉措 提高工作有效性
全國農村電商精準扶貧經驗交流會15日至16日在貴陽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7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