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聚焦“搏擊互聯網+新時代”
2017-09-16 20:26: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9月16日電(記者許祖華、張駿賀)為期3天的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16日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拉開帷幕。

  本屆大賽以“搏擊互聯網+新時代,壯大創新創業生力軍”為主題,由教育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國家智慧財産權局、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團中央和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本屆大賽于今年3月啟動,歷時6個月,經過校級初賽、省級復賽的激烈角逐,共661支優秀團隊從37萬個團隊中脫穎而出,進入全國總決賽。經過組委會組織的網絡評審和會議評審,最終評選出119個項目走入總決賽現場比賽,參加金獎爭奪賽。另有109個項目參加“銅獎晉銀獎復活賽”,8支港澳臺團隊參加比賽。

  此外,本屆大賽還首次設置了國際賽道,有17支國外大學團隊參加國際賽道的比賽。

  16日,“金獎爭奪賽”及“銅獎晉銀獎復活賽”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同步啟動。經過激烈角逐,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團隊的“ULBrain機器人視覺解決方案”項目、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團隊的“高性能全整合鐳射雷達晶片——讓機器用芯感知”項目、西北工業大學團隊“魅影太陽能無人機通用平臺”項目等晉級“金獎爭奪賽”30強。

  大賽將産生金、銀、銅獎,並從金獎團隊産生冠、亞、季軍。  本屆大賽參與高校與大學生數量均創新高。其中參與高校2241所,團隊報名項目37萬個、參與學生150萬人,分別是上屆的3.2倍、2.7倍。

  除主體賽事外,本屆大賽新增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演講報告會、青年紅色築夢之旅、“一帶一路”大學創新創業教育校長論壇等活動。

  據悉,大賽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綜合改革,激發大學生的創造力,培養造就“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力軍;推動賽事成果轉化和産學研用緊密結合,促進“互聯網+”新業態形成,服務經濟提質增效升級;以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推動高校畢業生更高品質創業就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7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