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向守志同志逝世
2017-09-14 19:36: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14日電 原南京軍區司令員向守志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于9月2日在南京逝世,享年100歲。

  向守志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向守志是四川宣漢人,1934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5年加入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1936年加入中國共産黨。革命生涯中,他歷任班長、副排長、副連長、連長、營長、副團長、團長兼政治委員、副支隊長、副旅長、旅長、師長、軍參謀長、第一副軍長兼參謀長、軍長、西安炮兵專科學校校長、炮兵技術學院院長、軍委炮兵副司令員、第二炮兵司令員、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等職,參加了廣元、昭化、陜南、反“圍攻”、黃崖底、神頭嶺、響堂鋪、巨鹿、新河、磁武涉林、林南、元獲、邯鄲、豫東、定陶、豫北、洛陽、宛西、鄭州、淮海、渡江、粵桂邊、西昌、川南剿匪等戰役戰鬥,參加了長徵、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向守志是中共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二屆中央委員、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他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1988年被授予上將軍銜,曾榮獲三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二級解放勳章和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