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北京世園會三大主要場館年底結構封頂
2017-09-14 19:33: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孔祥鑫)記者14日從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獲悉,為加快推動2019北京世園會的投資建設,世園會園區內基礎設施、綠化景觀、展覽場館三大類項目,都納入了北京市公共服務類建設項目投資審批改革試點范圍。按計劃,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等3個主要場館,將于年內實現結構封頂,呈現基本外形。

  據介紹,園區內三大類6個公共服務項目已全部完成審批,園區外已有14個重大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完成審批。園藝小鎮、世園村、植物館等展覽和配套設施積極拓展社會投資渠道,也將按計劃推進。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園區內3.4公里長的地下管廊已經建成,本月底就將回填完畢。此前,園區的基礎設施工程已經全部進場施工,眼下溝槽開挖和污水管線鋪設工作正在進行,年內所有隱蔽性工程都將完工。

  據了解,園區整體結構布局是“一心兩軸三帶多片區”。“一心”為核心景觀區,包括中國館、國際館、演藝中心、中國展園和部分世界展園;“兩軸”以冠帽山、海坨山為對景,形成正南北向的山水園藝軸和近東西向的世界園藝軸;“三帶”包括媯河生態休閒帶、園藝生活體驗帶和園藝産業發展帶。

  2019北京世園會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0年上海世博會之後,我國舉辦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專業類世博會,被稱為園藝領域的“國際奧林匹克盛會”。園區位于北京市延慶新城西南部,距離八達嶺長城和海坨山約10公里,圍欄區面積503公頃,又稱為“長城腳下的世界園藝博覽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