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擬與13島國構建基于海洋合作的藍色夥伴關係
2017-09-14 19:31: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劉宏宇、白國龍)國家海洋局14日宣布,“中國—小島嶼國家海洋部長圓桌會議”將于9月21日在福建平潭召開,會議的主題為“藍色經濟 生態海島”。

  國家海洋局法制與島嶼司司長古嫵説,當前,全球氣候變暖、海平面上升、海洋酸化、可持續漁業等生態環境問題成為島嶼國家和地區面臨的重大挑戰。與會各國將圍繞海島經濟可持續發展、海島生態環境保護、應對氣候變化與防災減災、海水淡化與海島供水安全等方面開展討論,旨在促進各方在一些重大海洋問題上互相理解和支援並形成友好合作關係,共同應對危機挑戰,促進海島國家和地區經濟可持續發展。

  “此次會議將凝聚共識,匯聚合力,並形成平潭宣言。全方位推動中國與島嶼國家和地區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共同構建基于海洋合作的藍色夥伴關係,提升全球海洋治理能力。”古嫵説,我國政府于今年6月發布《一帶一路建設海上合作設想》,舉辦圓桌會議,有利于構建我國與島嶼國家的藍色經濟合作新格局,有利于推進我國與島嶼國家利益共同體建設。

  國家海洋局國際合作司副巡視員孫生智説,目前已有斯裏蘭卡、馬爾地夫、模里西斯、瓦努阿圖、斐濟等13國確認參會,來自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外賓代表約29位。(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65587